Please click~~~

8/07/2011

美國隊長:復仇者先鋒 (Captain America: The First Avenger)


Captain America 改編自一個美國漫畫角色,我自己沒有看過漫畫版,不知電影版有否忠於原著。電影版背景為第二次世界大戰,內容關於一個天生多病潺弱之主角 Steve 立志從軍,多次應徵被拒後於一個偶然機會下, 因為他的從軍決心及好心腸,被 Dr. Erskine 選中參加了一個美國軍方實驗計劃,遙身一變成為一個 Super Hero。由於負責計劃之博士實驗後馬上被暗殺,所以 Steve 亦變成了唯一一個實驗下之 Super Hero~ 

而這次 Captain America 的對手,就是 Dr. Erskine 在幫助美國政府之前的另一個半成功試驗品 - 紅骷髏 (Red Skull)。而效力德國納粹黨的 Red Skull 與一個天才武器發明家,利用一個來自神的 energy cube 研發大量強力武器。

結局當然是 Captain America 得到最後勝利,但在改變射向美國的導彈方向同時,他連人帶機掉進了被冰封的地底。沉睡七十年後被救起...



  
這套戲片長 124分鐘,相當傳統的美式打不死英雄片,故事背景交代得清楚明快,總算沒有悶場,但 Red Skull又好像死得太簡單。男主角 Steve 是 Fantastic Four 裏的 Johnny, Steve 的角色他做得很投入,比 Fantastic Four 的角色吸引好多。軍人女主角性格鮮明,槍法好好。Dr. Erskine 於電影初段就死了,但每次出場我都特別留心睇,感覺好像個慈父~ Howard Stark 的出現,馬上令人想到他兒子 ﹣ Iron Man~

是片尾有下集預告 ﹣ America Hero 大滙集, 應該有  Iron Man  ﹠ Thor.... 會不會有點亂呢?

可能看之前沒期望,睇完覺得這套戲是不錯的。角色有血有肉,沒有 Iron Man及 Thor 那種自我英雄主義,Captain America 從頭到尾到在做 Dr. Erskine 想他保持的 - Be a good man. Steve 跟女主角的感情線含蓄得來帶點窩心,像 Steve 誤會了 Howard 約女主角去 Fondue 而呷醋,女主角睇戰地錄影片,其中一幕 Steve 在看一個有她相片的鉈錶等等。 

有興趣可以先看 Trailer,youtube 上已有很多惡搞自制大匯集版預告片,一看無妨~ 

P.S.: 因為 2D 版實在很難買飛,唯有看了 3D版... 中途沒用 3D 鏡片睇,發現只有字幕是 3D效果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