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click~~~

6/07/2012

性格分裂

心戰中 jerkll 吧中分裂出幾個角色,代表陳豪既幾個黑暗性格,概念與電影 ‘神探’ 相類似。

其實每個人都收埋好多種性格,只在乎習慣對某些人用某一個特定性格同態度。對屋企人,對朋友,對同事,對仔女,對老公/ 男朋友等等,當然仲有對路人甲乙丙,對仇人無限多種類,但又有幾多人會承認自己個黑暗面有幾黑。人生幾十年,總有某啲時間想去做‘壞事’,小則衝紅燈,亂拋垃圾,大則殺人放火,搞出人命,一切只在乎一諗之差...



P.S.: 其實冇追心戰,但幾鍾意睇片尾既沙畫,據 wikipedia 所示,每集沙畫都各有內容 ﹣

From: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心戰_(電視劇)


片尾沙畫

每集結尾會播出藝術家海潮製作沙畫的片段[1],並配上不同角色道出感想的旁白。這些沙畫片段均收錄在官方網站上,題為《浮沙沉影》[2]
集數主題沙畫內容旁白角色
(演員)
1清洗天使伸手仰望著高掛太陽的天空,其後四周化為與外界隔絕的牢獄,上方生出一朵花。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」只不過是那些逃避現實的人用來安慰自己的廢話。失去就是失去,失去的東西不會再出現,上天不會因為你失去重要的東西而特別眷顧你。岑志聰
徐榮
2陰影人類被帶進玷污的空間,成為了滴血利刃上的痕跡。在其面前站著一位天使,用其羽翼為人類掩飾罪孽。我不知道也不想理會殺人是否正確,我只知道如果不把骯髒的東西清除,我這輩子就無法過得乾乾淨淨。章世言
陳豪
3堅持炙熱的沙漠中出現不死的幼苗,有人築起高長的樓梯向上行走,欣賞幼苗後來開出的花。有人說在沙漠不可能種花,但這個世界上,仍然有人去堅持、去灌溉、去相信有可能,因為開花的原因,並不在乎有沒有水,而是在乎你有沒有一份執著的信念。章世婷
陳茵媺
4執悟在荒漠的深洞中,大人的手正要抓住孩子的手。時間可以沖淡一切,但如果你對一個人的思念,深厚得連時間亦無法沖淡,那對方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,而你……就是全世界最悲哀的人。靳兆楠
鄭少秋
5回歸在暗黑的地方,一瞬間所有建築物被掃走,僅餘下一個兒時遊戲「跳飛機」,殘留在伏地者的陰影之中。如果世上真的有因果報應,那我相信的是塵歸塵、土歸土。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無中生有,殺人只是一個從有回歸到無的過程。我的腦海又聽到那句歌詞了:「Each man kills the thing he loves, dadada dadadada……」Eric
黃德斌
6緣分女孩張開手臂環抱大樹,男孩在遠處默默看著她。有些人千方百計去逃避一種緣分,有些人尋尋覓覓企圖去挽回;但緣分這回事根本是得失不由人,因為上天最愛用緣分來跟人開玩笑。章世言
陳豪
7戀愛無盡的漩渦成就了一朵仿如陽光的玫瑰,代表兩人幸福的愛情,最後化作閃耀的鑽石。誰知鑽石的背後,卻隱藏著一具在露齒微笑,披著白色斗篷的骷髏。愛情令一個人完整,聽起來好像是老生常談。其實當認定身邊人是你的另一半時,這樣去看世界才會完美。李楚蕎
邵美琪
8信念人因為給美麗的花朵吸引著而拿著它,但結果與之一同被枷鎖束縛著,最終雙雙淹沒於泥沙之中,只餘下一棵枯苗。這個世界,好人不一定有好報,壞人也未必有惡果,但是人始終相信命運。常有人說,不要靠天,要靠自己,這樣才會有希望;但如果這個希望是假的,如此這個所謂的希望,倒不如從來沒有出現過,那便不會有失望。章世言
陳豪
9蜘蛛意圖用陽光般的結網掩蓋黑暗,但後方就是捕食牠的小鳥。每個人都想做好人,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?為何每次我決定要做一件好事,去彌補我過去做過的一件錯事時,上天總是用不同的方法告訴我:「無論我做什麼 也好,原來都於事無補」?章世言
陳豪
10聳立高處的門被封閉,以重重封條隔絕外界,留下一座有護城河的城堡,最後通通毀滅。每個人心裡面,都有不能讓人觸碰的地方,我們稱之為秘密。在自我保護的意識下,秘密會被壓抑、扭曲、遺忘;但當這種意識崩潰的時候,人的情緒會被牽動, 妒忌、執著、暴力,一切將會一發不可收拾。章世婷
陳茵媺
11這個世界,並非你我心目中想的那麼完美,它根本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謊話堆砌出來。如果相信一個謊言,會令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話,那就騙自己一生一世,或許也是一種幸福。章世言
陳豪
12一個女人,為了表示自己堅強的個性,常常將心裡很多不開心的事隱藏。其實能夠面對自己的軟弱,或者才是真正的堅強。李楚蕎
邵美琪
13一座燈塔在島上矗立,一個人嘗試把船划到燈塔,但受大浪所阻礙。「有夢想,就有希望;有希望,便可以夢想成真。」你相信嗎?有沒有聽過甚麼是「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」嗎?如果有希望就真的可以夢想成真,那麼人世間的痛苦,是從何而來的呢?章世言
陳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